香港網友今(23日)發起「香港之路」,號召港人上街牽手,共築超過40公里的人鏈的活動,「香港之路」臉書(facebook)呼籲參加者,晚間7時到港鐵港島、觀塘和荃灣三條路線的站點集合,在8時牽成人鏈,並於9時「流水式」散去。活動路線全長約44.23公里,約需3萬9千至4萬8千人參加。

「香港之路」是為紀念「波羅的海之路」30週年。1989年8月23日,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等3國,約200萬人手牽手,築成超過600公里的人鏈,橫跨3國爭取自由。「香港之路」今晚仿效「波羅的海之路」抗爭之運動,也希望國際社會關注香港反送中訴求。

發起方表示,活動沒有指定穿著,活動以唱歌呼喊口號為主,百分百「和理非」,不起衝突不佔馬路,活動預計今晚9時結束,參加者可流水式散去。

香港網友今(23日)發起「香港之路」,號召港人上街牽手,共築超過40公里的人鏈的活動,盼國際社會關注香港反送中訴求。   圖:擷取自立場新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