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確定不競選連任新北市新北市第12選舉區立委,交棒給國會辦公室主任賴嘉倫出戰,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則說是「讓給國民黨」。對此,時代力量準黨主席徐永明今天(23日)受訪時說,此說法很不尊重,「我不會說民進黨在松山提名是禮讓蔣萬安吧!」

羅文嘉21日中執會後接受媒體提問時表示,既然黃國昌無意參選,總不能讓給國民黨,不能眼睜睜看著本來屬於泛綠陣營的選區最後變成藍營獲勝,這是民進黨的責任,不是民進黨去搶什麼,民進黨一開始就表達尊重現任。徐永明受訪時直言,「我不會說民進黨在松山提名是禮讓蔣萬安吧!」應該要互相尊重,「我們地方很紮實,辦公室主任大小場合都去過,我相信他有基礎」。

針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合體出席北市府舉辦的823音樂會,徐永明呼籲,不要帶職參選,而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對於核四議題展現的是完全不了解,新北市長侯友宜不僅是民調高,也深入了解核四議題,「國民黨要自救,不如好好考慮侯友宜」,但他也要呼籲不該帶職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