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前黨主席邱顯智在8月初與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兩黨會談,雙方初步達成共識,同意於一方已提名、另一方未提名之選區內,雙方暫緩提名,民進黨週三卻徵召許淑華,與時代力量提名的陳雨凡強碰,形同撕毀當初協議。時代力量昨天(22日)表示深表遺憾,時力黨主席徐永明今天(23日)再度向民進黨喊話,他已經準備好與民進黨對談,時間、地點、內容和方式完全沒有限制,時程「愈快愈好」。

在邱顯智辭職後,兩黨對談暫時停擺,民進黨在週三提名許淑華參選松信區,與時力所提名的陳雨凡強碰。徐永明今天受訪時表示,期盼能繼續與卓榮泰對談,會在「邱規徐隨」的對談基調上,繼續與民進黨溝通與合作,時代力量單方面釋出善意,已經暫緩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的選區提名作業。

對於民進黨搶先提名是否傻眼?應該先等時力自家問題處理好?徐永明直言,確實嘆了口氣,應該先等他上來喘口氣後繼續談,不用急著時力的空檔提名,「相信這是失誤」,但也表示遺憾,畢竟已經有對談基礎。

針對時代力量昨天聲明,指民進黨打破月初兩黨主席對談協議,有媒體解讀為「開戰」,徐永明緩頰說,「還好吧!」深感遺憾與開戰有段距離,希望能與民進黨繼續談,接下來他也會向其他第三勢力政黨,包含社民黨、綠黨等請益,尋求合作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