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今(23日)首度同框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受訪表示,今天連談話的機會都沒有,不可能談到政治,若要和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見面「要約隨時可以約」,但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方面,「目前也沒有什麼事,所以不必再約」。

郭柯王上午於八二三炮戰紀念音樂會同框期間,王金平與郭台銘一度低頭咬耳朵,此外除握手致意後,三人並無太多交談或互動。王金平隨後前往萬豪酒店參加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受邀的公開活動,但兩人時間錯開,並無直接碰面。

王金平受訪表示,他與郭台銘剛才只是互相請安一下而已,(二三炮戰紀念音樂會)那麼吵也講不了話,並沒有談及兩人下一次什麼時候見面,有沒有談論到合作的事情,但「我們要約隨時可以約。」

媒體追問,那是不是跟柯文哲也是隨時要約都可以約?王金平回應,應該是吧,但是目前也沒有什麼事,所以不必再約,兩人「目前也還沒有(討論合作的可能)」,以後看看因緣怎麼樣再說,他一直強調一切還是隨著因緣走。

至於外界將「報備參選」視為郭台銘與王金平繼續參選總統的一種選項的說法。王金平否認稱,誰說有這個報備參選?他從來沒有聽說過,怎麼一個人的選舉還有另外有報備參選,這不是怪嗎。

另就王金平會不會想要當面跟吳敦義談話?王金平大方回應,如果吳敦義有邀約的話,那當然是可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