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今上午(23日)首度同台,也是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自國民黨總統初選過後,時隔一個多月,首次主動在媒體前曝光。對於各界高度關注三人結盟、郭台銘參選總統可能。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表示,大家私底下的見面,比公開場合還要多,而郭柯王若各自發揮所長,這股力量可以讓台灣有第三條路可以走。

面對「郭柯王」結盟與否始終曖昧的局勢。蔡沁瑜表示,其實在他們的思考中,並沒有「結盟」這兩個字,大家都是好朋友,私底下的見面,有公開場合還要多,一起出現是為了緬懷先賢先烈,八二三炮戰對於抽過「金馬獎」在金門以空軍身分服役過的郭台銘來說,滿有重大意義,因其奠定了台海的穩定與台灣經濟繁榮,在郭台銘奮鬥史中是滿重要的歷程。

蔡沁瑜說,郭台銘帶領鴻海這幾年,能力經過國際社會認證,在科技界、財經界表現無人能及,也希望將個人所學、所經歷過的,用來帶領台灣往更好的方向發展,這是郭台銘對自己的期許及使命感,而王金平也在政界有相當豐富資歷,柯文哲在行政效率上也處理的非常好,如果大家都能發揮所長,這股力量可以讓台灣有第三條路可以走。

蔡沁瑜接著說,但事實上,三人並沒有談到什麼分配情況,三個人在一起,好朋友見面不用敲鑼打鼓,要談的事情也很多,或許可以聊聊台灣未來,對於台灣未來的憂心三人共同都是有的,在這個前提下可以攜手,「結盟」這個字眼都是多餘的。

至於外傳郭台銘在等待「換瑜」、甚至向國民黨報備參選的說法。蔡沁瑜稱,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他們沒有主動權,對郭台銘來說,希望國民黨應該已經開始思考,是不是有一股要總統蔡英文下架的反思力量出現,這部分留待國民黨自己處理。

蔡沁瑜也指出,雖然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想跟郭台銘見面,但他們目前都沒有收到吳敦義的訊息,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確有透過各種管道向他們傳達訊息,但郭台銘的回覆就是祝福,並沒有要安排見面的事宜。

蔡沁瑜強調,郭台銘每天要關心的事情非常多,關心反送中、日韓貿易戰等等,很多科技界、經濟界前輩都會來跟郭台銘交換意見,會思考什麼才是對台灣未來發展好的良方,也希望這良方可以改善台灣人民生活,若現階段的總統候選人能讓台灣越來越好,解決人民困境的話,郭台銘現在有名有利,其實可以好好退休生活了,所以郭還在思考怎樣對台灣是最好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