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的相關公司「旭創意」,日前被質疑是空殼公司。監察院今(23)日公布最新一期的《廉政專刊》,根據廉政專刊,潘恆旭申報的財產僅有5筆存款、2筆保單,並未見到引起爭議的「旭創意」。

高雄市長韓國瑜公布去年九合一選舉的宣傳花費中,有2000萬元流向潘恆旭曾擔任總經理的「旭創意」公司,該公司被人懷疑是否為「空殼公司」,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更質疑有洗錢疑慮,讓潘氣得邀楊到三鳳宮發誓與對帳;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也質疑是否有虛設行號及虛開發票的行為,已經向國稅局具名檢舉,盼能釐清真相。

根據《廉政專刊》,潘恆旭的存款共有247萬5650元,包括國泰世華銀行活期存款100萬3785元、國泰世華銀行電子存單定期存款100萬元、台灣土地銀行活期儲蓄存款5萬6602元、高雄銀行39萬5263元、高雄銀行存款2萬元;還有兩筆保單,包括國泰人壽富貴保本三福終身險、國泰人壽鍾愛一生313終身險。其他如土地、建物、汽車、債務、事業投資及有價證券等皆掛「零」,申報資料尚未見到「旭創意」相關資料。

「旭創意」被外界懷疑是空殼公司,潘恆旭回應,「旭創意」從2002年就開始營運,自創業以來累積至今作品無數,「怎麼會是空殼公司?」並且,在韓國瑜選上市長之後,他才從「旭創意」離職,目前的營運狀況他不過問。他強調,絕對沒有虛設行號、虛開發票,稱它為洗錢公司是「汙辱」。

高雄市觀光局局長潘恆旭。   圖:孫家銘/攝(資料照片)

潘恆旭申報的財產,土地、建物、汽車、債務、事業投資及有價證券等皆掛「零」。   圖:翻攝自監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