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自爆座車可能被裝追蹤器,引起各界熱議。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在節目上稱自己看過照片;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澄清,只是「可能」有追蹤器,打臉謝龍介。謝龍介今(22)日表示,自己沒說裡面有追蹤器,但確實有看到一張可能是追蹤器「電線」的照片,沒有打臉一事。

謝龍介昨天在節目上表示自己曾看過追蹤器照片。對此,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則表示,韓說的是「可能」被裝追蹤器,強調在新聞稿中不曾說過「引擎蓋裡面有追蹤器」,更進一步指出,是平面媒體錯誤引用。

這番言論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到謝龍介的臉書要他「踹共」;也遭到綠媒批評他配合韓國瑜做戲、事後被王淺秋「改口打臉」。謝龍介澄清,韓國瑜一開始說「可能」有追蹤器,而事後王淺秋也只說「可能」,並沒有改口,也沒有打臉。

針對韓國瑜追蹤器事件,謝龍介今天受訪時表示,他沒有說裡面有追蹤器,「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另外提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初選時,曾影射有國家機器介入,謝龍介說,「當時你們怎不去問他?」

謝龍介指出,他確實有看到韓國瑜的車底下「電線」的照片,其位置不在傳聞中的「引擎內」。謝龍介說,他沒有看到追蹤器,不過這條線讓他合理「懷疑」韓的車被裝了可疑的東西。

他在節目上說有看到照片,指的是看到車子底盤「電線」的照片,他強調沒有「打臉」一事,且絕對不是像民進黨所說,是韓國瑜自導自演,若真的有追蹤器,事情早就「大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