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事件的影響在中共境內發酵,同時在微博引起超高討論度。繼「京A8事件」引起一波刪除「我是護旗手」貼文之後,現又傳來中國海外留學生組成法拉利等豪華車隊影片,與在撐警集會上的辱罵港生的「窮逼」的消息,再度引起牆內另一波反思聲浪。

日前北京一女子駕駛車輛「京A8」的白色勞斯萊斯占用北京婦產醫院應急通道並恐嚇交警,這起耍特權行為讓中國網友相當不滿,引起許多「護旗手」態度轉變,讓「護旗」效果大打折扣。

繼此事件之後,近日中國在加拿大多倫多的富二代、官二代留學生為展示自己對黨的忠誠,集結了豪華名車的車隊企圖吸引關注,並以「窮逼」等言詞辱罵港生。影片傳回國內,非但沒有引起愛國愛黨人士共鳴,反而因為過度炫富引起備受貧富差距所困的網友不滿,引起微博上一陣負面聲浪,許多人以「豪車炸多倫多」為標籤討論。

有理性中國網友表示,「開著豪車的中國留學生罵HK學生是窮逼,原因很簡單,身為這個體制的受益者,一切膽敢反對這個體制的人無一例外都是該死的。作為統治階級的預備軍,這是一種再自然不過的階級意識​」、「香港比貴州經濟發達,香港能出國留學的學生都被喚做窮逼,我這貴州土農民還是不要摻和這事情了,護旗手-1,受不得這種嘲諷」。

也有網友引清朝大貪官和珅的例子分析,「多倫多反那什麼獨,豪車炸街,明明和飯圈女孩『出徵』一個性質啊,怎麼非但不鼓勵,還那麼快把視頻刪了?紀曉嵐罵和珅:你口口聲聲說愛大清,居然貪那麼多銀子。和珅反駁道:能讓我貪這麼多銀子的大清,我有什麼理由不愛?總結:在自由的地方自嗨真幸福,投胎真真是技術活兒。 ​」

對此,許多上傳者紛紛選擇將豪華車隊影片刪除,但也有不少忠貞愛黨人士選擇表忠誠,「廢青感受精神和物質的雙重打擊,愛國的開豪車,廢青你坐獄車!五星紅旗在飄飄,把連房子都租不起的港獨廢青給氣病了」。 

 

微博網友網友討論。   圖:翻攝自微博

微博網友網友討論。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