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原定今(22)日早上要接見日本自民黨訪問團,然而約定時間一到卻遲遲不見人影,令現場所有人員會在議室內空等25分鐘。韓國瑜事後表示自己一早在美濃、大樹就有行程,且「高雄真的非常大!」,因路途遙遠才耽誤了時間。下午韓在臉書貼出早上至佛光山祈福的照片,原來稍早的行程是因為參與法會才會延誤。 

本次日本自民黨的訪問團聲勢非常浩大,由自民黨青年局局長佐佐木紀眾率領約90位官員來訪高雄。今早的會晤行程原定於10點30分開始舉行,因韓國瑜市長遲遲未現身,而由副秘書長先行致詞歡迎。韓國瑜於約定時間過25分鐘後姍姍來遲,之後又以同樣的稿子重複致詞,場面略顯尷尬。韓市長此次會晤有不少舉動被認為有失禮節,因而引起不小爭議。 

韓國瑜事後解釋,今天一早先到美濃參加高市府客委會主委黃永卿母親的告別式,接著到大樹的佛光山為星雲大師祝壽,實在不方便中途離席。韓國瑜表示高雄腹地非常廣大、路途十分遙遠,也強調自己有先向日本訪問團報告,而對方也表示能夠諒解 

下午韓國瑜在臉書發文,提到自己早上在佛光山參加「供僧法會」,除了為星雲大師祝壽之外,同時也為整個大高雄及台灣祈求一切風調雨順、國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