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長佐佐木紀眾議員,率領黨內青年局議員團一行90人參訪高雄,並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原訂於10點半進行市政會議,不料,韓國瑜竟遲到近半小時才姍姍來遲,引發爭議,由於韓國瑜就任市長以來,遲到紀錄遠多於其他縣市首長,因此有網友盤點出韓就任以來的遲到史,發現韓國瑜屢次因行程緊湊、趕行程為理由而遲到。

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議員團來訪,韓國瑜卻再度遲到,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甚至整理出韓國瑜就任以來的遲到紀錄:

去年12月26日,韓國瑜首日進高雄市府辦公,由於前晚於果菜市場過夜,韓略顯疲態,比表訂時間晚了約一小時才來到市府。

1月19日,韓國瑜夜宿第二站來到大寮區永安兒童之家,原預定晚間7點20分抵達,不料,因趕行程、塞車,直到晚間8點半才現身,趕抵現場後連忙道歉。

1月27日,韓國瑜預定於燕巢角宿天后宮和橋頭鳳橋宮發紅包,然而,再度因為行程太過緊湊,導致遲到情況,此次超過1個小時才到現場。

同樣於1月27日,韓國瑜中午排定出席創世基金會每年舉辦的寒士尾牙宴,與街友、獨居長輩一起用餐,韓再度遲到50分鐘。

2月18日晚間,韓國瑜夜宿行程來到高雄彌陀漁村,原預定晚上8時到彌陀漁會,許多民眾早早來到漁會廣場等待韓的到來,但韓國瑜又遲到了,民眾等了約1個小時。

3月8日,韓國瑜原訂下午2點抵達高雄市立圖書館,出席婦女節慶祝活動並致詞,再度遲到50分鐘,直到下午2點50分才上台,致詞10分鐘後,有一名婦人疑似不滿他講太久,當場反嗆「要看電影啦」。

3月12日,韓國瑜與妻子李佳芬出席由前市長陳菊所發起的「高雄春天藝術節」活動,遭爆音樂會已開演3分鐘後才入場,加上媒體拍攝的閃光燈影響活動進行,許多民眾表示不滿,韓國瑜事後則表示,自己沒有遲到,剛好準時,並反擊這是網路上酸言酸語,高市府則回應,韓的行程非常緊湊,但當天並無遲到。

4月12日,韓國瑜訪美行原訂早上要與華僑早餐會,然而,原訂到場時間一個小時過去,現場民眾還是等不到韓國瑜,最後該行程直接取消,韓國瑜僅透過視訊與現場民眾對話,並表示,因道路施工繞道,巴士司機找不到路,且搭機轉往洛杉磯的時間將近,只好忍痛取消行程。

5月1日,韓國瑜預定下午1點至世新大學演講,但校方上午發出緊急通知,演講將延後1個小時,高市府則表示,韓國瑜臨時決定增加一個不公開行程,但並未透露該行程內容。

7月16日,市政會議早上10點於鳳山行政中心舉行,然而,韓國瑜遲到了38分鐘才到,後解釋,是因早上連趕了三場公祭,所以請副市長先主持。

7月29日,韓國瑜在高雄市立鳳林國中,參加冷氣機、空氣清淨機雙機啟用活動,原訂上午10點半至現場,又遲到了半小時以上,同時取消會後的媒體聯訪。

8月3日,韓國瑜北上桃園跑總統造勢行程,原上午10時35分就該到壽山巖,但韓再度遲到了半小時,現場太陽高掛,支持者頂著炎熱迎接。

另一方面,於7月19日下午,高雄下起大雨,各區陸續傳出淹水災情,高雄市政府緊急成立「0719豪雨災害應變中心」,並於下午4時二級開設,韓國瑜則在下午5時30分召開第一次工作會議,然而,有數個區公所遲到、缺席,讓韓國瑜相當不悅,甚至直言「我非常不高興」。

網友盤點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的遲到情形。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