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昨天徵召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參選台北市第7選區(松山、信義),與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陳雨凡強碰,對此,時代力量今天(22日)表示深表遺憾,認為此舉打破月初兩黨主席對談協議,且時力黨主席徐永明昨已強調,將繼續努力、延續前任黨主席邱顯智和民進黨對談的基礎,持續展開對話與合作。

邱顯智在8月初與卓榮泰兩黨會談,雙方初步達成共識,同意於一方已提名、另一方未提名之選區內,雙方暫緩提名,但民進黨昨天徵召許淑華,與時代力量提名的陳雨凡強碰,形同撕毀當初協議。

對此,時代力量今天發出新聞稿指,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昨日在中執會上表示,台灣面對中國、國民黨,沒有分裂本錢,他與徐主席是好同學,愛台灣的心都是一樣的。對此,徐永明昨日在記者會也表明,自己在前兩次總統大選都是投給蔡英文,捍衛本土政權的決心未曾改變,但時代力量認為,「愛台灣」不能淪為口號、話術,更需要是對人民的承諾。

羅文嘉稱汐止選區是「讓給國民黨」的談話,時力認為,這是輕看時代力量長期的耕耘,時代力量在揭弊、問政的成績有目共睹,必能爭取到最大支持,獲得選舉勝利。時代力量認為,羅文嘉作為他黨秘書長的發言格局,可以更有高度與深思熟慮。

對於時代力量將如何在2020年選舉中擴大本土勢力的支持,並堅守公平正義的軸線,時代力量認為,不是一味喊「保台」口號就可以解決,時代力量肯定蔡總統的改革決心,但該履行的政策承諾,也必須回應人民,例如《最低工資法》、《礦業法》和「實價登錄2.0」等。民進黨如何在2020年選舉延續本土政權,關鍵是找回這三年對於執政感到失望的支持者,並說服他們將選票繼續投給蔡英文。

時代力量強調,他們「捍衛台灣主權、追求公平正義」的價值不曾改變,未來新任主席徐永明也將秉持這樣的理念,持續展開與友黨的合作與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