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21日)表示,如果有機會當總統,一定重啟核四,卻被同黨新北市長侯友宜打臉說,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目前核四是個假議題。對此,時代力量準主席徐永明批評韓國瑜腦袋比核四廠還空,「是國政顧問團還是草包大聯盟?」

對於韓國瑜啟動核四的說法,侯友宜昨天不以為然說,目前核四不再重啟,很多燃料棒已經送回去,現在重新啟用會花很多經費,並強調「核安」永遠是他最基本的線。

徐永明則在臉書上表示,侯友宜先是拒絕擔任新北競選主委,現在又批重啟核四是假議題,韓國瑜接連被打臉兩次,核四燃料棒已逐批運出,重啟根本是癡人說夢,一個要競選總統的人開出這種空白支票,只顯露對國家政策完全不熟悉,腦袋恐怕比核四廠還空。

徐永明直言,日前韓國瑜放著在高雄舉辦的電競賽不管,浩浩蕩蕩北上宣布成立「國政顧問團」,並表示優先公布「能源政策」,結果一提核四重啟就被侯友宜打臉,「這是國政顧問團還是草包大聯盟?韓國瑜與其懷疑被國家機器對付,不如追查是不是國政顧問團內有人在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