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做出平日顧市政,假日拚選舉的承諾。但今(22)日,韓國瑜卻和國政顧問團於國民黨高市黨部直播談能源政策,引來質疑這是否違背假日拼國政的承諾。對此,韓國瑜表示他是午休時間直播,很快就會趕回鳳山辦公室。

韓國瑜與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副總召杜紫軍、能源政策組黃士修共同直播說明能源政策,並於直播後接受媒體採訪。

韓國瑜團隊也公布能源願景,「讓台灣有充裕、穩定不中斷,而且價格平穩合理的能源供應,以支持民生與經濟的長遠發展」,並主張「一、重新檢討台灣能源發展的合理目標及策略」、「二、提高國家能源安全,減少跨區供電」、「三、逐年減少燃煤發電,降低空氣污染」、「四、推動產業轉型及節能,降低用電成長」、「五、遵守公投決定,落實以核養綠策略」,並強調要重啟核四

張善政表示,這談論實質政策的形式會延續下去,但不一定每次都要韓國瑜親自出席。他強調,每週都會有不同的議題,且原則上是一週一次,像今日討論重要的能源議題就會南下高雄跟韓國瑜一起討論。

至於今日週四卻大談國政,是否違背先前承諾?對此,韓國瑜表示現在是午休時間,等一下就趕回鳳山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