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2)日上午原訂10時半與來台參訪的日本自由民主黨議員(青年局長)開會,但韓卻大遲到,在會議開始25分鐘後才姍姍來遲;反觀日方同一團體前一日到桃園訪問,桃園市長鄭文燦全程充當地陪,帶領日方人員參訪桃園多處知名景點,對於兩位市長接待同團成員「差很大」,網友酸言「不用再比了!勝負已定。」 

桃園市長鄭文燦8月初率市府團隊赴日本進行友好城市交流訪問,期間曾拜會自由民主黨青年局。自民黨青年局近日由局長佐佐木紀率80名青年局團員19日至22日訪台,昨 (21) 日回訪桃園時,市府安排參訪桃園忠烈祠、桃園大圳、大溪四連棟等知名景點,市長鄭文燦全程陪同。 

鄭文燦說,每回到日本參訪都受到自民黨青年局熱情款待,這次在桃園見面,感覺很熟悉,他也提到,台日無論在民主、區域安全、產業合作、文化交流等層面皆有許多合作空間,希望這趟台灣行讓訪團成員感受到台灣的熱情,台日關係無論現在或未來都將更加密切。 

今 (22) 日自民黨青年局一行人轉往高雄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料原訂上午10時半的會議行程,韓國瑜遲至10時50分還沒出現,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發文「協尋市長!日本青年局議員團 90 人在等!」痛批韓失禮。 

林于凱表示,日本人重視準時的程度,完全是高規格的標準,每次會面都是日本團隊已經好整以暇列隊迎接,絕對不可能有延遲的情況。相較於對中國的態度,韓國瑜顯然沒有把跟日本的交流放在心上。 

對比鄭文燦全程當地陪和韓國瑜的大遲到,網友留言表示「誇張= = 在日本絕對不能遲到」、「沒想到你們台灣的官員這麼有官威,一級棒,很值得我們日本學習!」,也有人說「這如果是中共訪問團不知道還會不會遲到齁,真好奇」、「不用再比了,總統大選兩人勝負已定。大家要努力衝立委過半!!」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問團與桃園市長鄭文燦於桃園市政府前合影。   圖:桃園市政府秘書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