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能源小組今天(22日)中午以直播方式發表能源政策,其中關於核四議題,提出「以核養綠,在安全無虞、人民同意下讓核四完工運轉」。對此,律師林智群批評「愛著卡慘死!」「明明就是來騙票的,土條還以為是真愛?」

林智群所稱的「土條」是也列名韓國瑜國政顧問的「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林智群說,雖然我不喜歡土條,更討厭核終,不過還是要提醒一下,「韓總在欺騙你們感情知道吧!」指出:「政策跟愛情一樣,如果有設前提,那就是假的!」

林智群分析,如果公投通過決定重啟核四(即人民同意),那政府只能遵守公投結果啊!還需要韓國瑜點頭嗎?另外安全無虞是一個不確定概念,要怎麼解釋「存乎一心」,如果新北市民都反對,那算不算安全有疑慮呢?那韓國瑜可不可以拿這個當藉口不重啟核四呢?

林智群點出「話術」裡的「陷阱」:韓國瑜說這兩個前提「都」構成,才會重啟核四喔!解讀說:那即使是重啟核四公投通過,韓國瑜還是可以用「有安全疑慮」為由,不重啟核四喔!稱「這話術比民進黨還狠啊!」

最後結論說:「明明就是來騙票的,土條還以為是真愛?」「這就是愛著卡慘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