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20日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會面,今(22)天與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局長佐佐木紀會見。美、日團隊相繼來訪,韓國瑜表示這除了是美、日對高雄的重視,可能也是對他個人的重視,希望能夠進一步了解他,但韓國瑜卻讓90位來賓尷尬苦等25分鐘。

酈英傑20日造訪高雄,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針對美、中、台三邊關係,以及當前香港情勢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並歡迎韓國瑜訪問美國。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局長佐佐木紀22日也率團約90人到高雄市府拜會韓國瑜,討論台日青年交流相關議題。

美、日團隊接連拜訪高雄,韓國瑜表示,美方跟日方連續來高雄,相信是對高雄的重視,可能也是對他個人的重視,希望能夠進一步的理解。韓國瑜指出,這次日方大概有90位參訪團,這裡面有非常多的中央級的議員跟地方的議員,對未來日本跟台灣的青年交流非常重要。

韓國也邀請佐佐木紀,由於日本冬天寒冷,未來拍攝電影、電視劇時,歡迎到南台灣高雄取景;另外,日本職業棒球等運動蓬勃發展,這些選手在冬天訓練時,不一定要送到夏威夷,因為當地物價比較高,可以考慮移師高雄訓練,因為物價相對便宜,天氣也非常好。

有趣的是,在今天與日方的會談中,佐佐木紀致詞時表示,韓國瑜昨晚已排開所有行程,陪同日方團隊晚宴,「都喝了很多酒!」這番話讓坐在一旁的韓國瑜有些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