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721元朗白衣人毆打市民事件於昨(21)日屆滿一個月,有網友在網路上發起「#Eye4HK Campaign(#為港遮眼挑戰)」貼出以右手遮住右眼的照片,聲援日前被港警以布袋彈打穿護目鏡而可能導致失明的女子。 

香港網友此次活動的靈感來自南韓演員金義聖金義聖過去曾演出南韓知名電影《屍速列車》,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曾多次表態支持,也因此遭到部分中國網民攻擊。 

金義聖日前在社群媒體貼出遮眼照,以右手遮住右眼的手勢聲援在「811衝突」中受傷的少女,也呼籲韓國人多去了解香港的情況,希望透過網民的力量讓事件達到宣傳效果。而金義聖也開始在網上收集各地網民遮眼的照片,想通過串聯活動對香港市民表達支持。 

金義聖的活動開始受到香港網友支持響應,表示這次的行動參考2014年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希望能帶來廣大迴響 

不少香港網友開始進行「#Eye4HK Campaign」的行動,呼籲參與者將照片上傳至社群媒體後,加上#Eye4HK、#EyeforHK、#NoPoliceBrutality、#FreeFromFear、#DemocracyForHK等標籤,並標註朋友轉發、串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