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2)日上午受《周玉蔻嗆新聞》電台專訪時,對「批公文」、「縣市合作」,還有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倡「重啟核四」等議題發表看法。主持人提到韓指控「遭國家機器監控」,林右昌認為,總統蔡英文和民進黨不會做這種事,威權時代才會發生。

林右昌年輕照在網路上傳出,被網友封為「基隆三浦春馬」,不過現在發福了,林右昌說「請大家給我3個月的時間減重」。被主持人問到關於減肥的問題,他回應現在已經在吃減肥餐了,周玉蔻開玩笑地說,3個月後要他和現在的王力宏比。

基隆漁港彩色屋成熱門打卡景點、推動郵輪觀光旅遊等政績,推出全新面貌的基隆,林右昌為此感到自豪。主持人問到「韓國瑜周一到周五當市長,假日選總統」的看法,他認為「縣市長做好再去想別的」。縣市長有太多市政工作,一定要親力親為,才能看到政績,一心無法二用,且市政問題很複雜,他365天全年無休,沒有假日,最晚凌晨2點半離開辦公室,一天當三天用。

對於最近掀起的「批公文大賽」,林表示,他一個禮拜批300件公文,平均一天約60件,每一份都親自簽名,沒有蓋過章。他說,做市長要領導、給方向,而且要協調,否則會推來推去,有明確的裁示和決定,扛起政策得責任,下面的人才知道怎麼做,批公文是最簡單的,但非常重要。

談及曾代理民進黨黨主席的感想,他表示民進黨正穩定恢復當中,因為自己是「哪裡困難哪裡去」的個性,當時沒有人要接,有人覺得需要他,他就義無反顧地扛起代理黨主席的位置,大家看得起他,對他而言也是一種肯定。他說,那段時間蠻欣慰的,安全度過了天翻地覆的狀態,讓新的黨主席接棒,沒有辜負眾人期望。

韓國瑜的能源政策裡有一條為「同意重啟核四」,被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假議題」。林表示,核四已封存,燃料棒也已經送出國外,他同意侯指重啟核四為「假議題」的看法。他說,雖然和侯是不同政黨,但上任後兩城市有實質且良好的合作。

林右昌認為,台灣有一個嚴重的問題,北北基宜桃是共同生活圈,做整體規劃才是最省資源的,但是每個縣市長有自己的想法,要做到整合非常困難,談合作多僅限於紙上,不過不久前已和侯友宜進行小卷行銷合作。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指控「遭國家機器監控」,並懷疑車子被裝追蹤器。林右昌說,蔡英文和民進黨不會做這種事,這是威權時代才會發生的,現在科技發達,根本不用裝GPS,他以自己為例,只要行得正、做得直,一點都不用擔心被人監控的問題。

韓國瑜日前指控「遭國家機器監控」,林右昌以自己為例,只要行得正、做得直,一點都不用擔心被人監控的問題。   圖: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