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我們要死了!」西班牙埃福洛普航空(EVELOP)1架編號E9838的空中巴士A330-300客機,在當地時間20日晚上,於衣索比亞上空遭遇雷達難以察覺的「晴空湍流」(clear air turbulence),15秒內急降數百公尺,機艙內乘客被拋飛撞到天花板,造成16名乘客與機組人員受傷,其中14人送醫。在飛機平安降落馬德里後,乘客與機組人員互相擁抱,慶幸逃過死劫。

外電報導,這架班機由非洲模里西斯飛往西班牙馬德里的客機,機上載有乘客與機組人員共353人,週二晚間遇到晴空湍流,雖然機長早已亮起繫安全帶的警示燈號,仍有11名乘客沒有理會,結果飛機在進入湍流區後嚴重動蕩,短短15秒急降數百公尺。

當地媒體《El Mundo》訪問1名乘客,他心有餘悸地說,「有人飛向天花板,有人漂浮在空中,就像在電影中看到的那樣」。還有乘客形容,好像在搭遊樂場裡的雲霄飛車突然墜落一樣,「我以為我們要死了」!所幸飛機事後平安降落馬德里,乘客與機組人員互相擁抱。

埃福洛普航空是設在西班牙巴利亞利群島(Balearic Islands)的包機航空公司,主要經營西班牙與葡萄牙的長短途航班。該公司強調,在客機進入晴空湍流前,已經亮起繫上安全帶的燈號。

西班牙「EVELOP」航空主要經營西班牙與葡萄牙的長短途航班,多為包機。   圖:翻攝自埃福洛普航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