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天在2019世界羽球錦標賽女單次輪,第2局落後下她連拿8分後來居上,以21比15、21比14輕取印尼小將菲特里亞尼,順利挺進16強

2019世界羽球錦標賽今年在瑞士的巴塞爾舉行,女單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高居女單大會第2種子,首輪免戰輪空,今天才首度提拍亮相。

戴資穎今天的對手是年僅20歲的菲特里亞尼(Fitriani Fitriani),目前世界排名28名,曾在今年泰國羽球大師賽拿下女單冠軍,也是印尼國家隊成員,不過兩人過去從未過招。

今天開局雙方戰成6比6,戴資穎開始加溫,連拿3分拉開差距,也逐步掌握節奏,比賽中段戴資穎逐步擴大領先優勢,最多以18比11領先、奠定勝基,首局先以21比15輕鬆拿下。

第2局開始,戴資穎拉快進攻節奏,並趁著對手控球不穩,屢屢出界,開局就取得6比3領先。

接下來戴資穎逐漸拉開差距,最多握有11比5領先,不料此時對手展開反撲,也逐漸收復失土,加上戴資穎失誤也開始增加,一度以13比14陷入落後。

所幸戴資穎拿出壓箱寶,靠著連續調動消耗對手體力,也逮到機會進行突擊,讓她一口氣連拿8分成功「關門」,不僅後來居上,也順利淘汰對手晉級。

此役戴資穎全場僅用33分鐘,就以直落2橫掃對手過關,而她下一輪的對手,將是世界排名29的南韓女將金佳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