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驚爆座車可能被裝追蹤器,總統府二度呼籲韓馬上提告,讓真相水落石出,高雄市政府繼今(21)日中午嗆總統府提告無用之後,下午再透過新聞局長王淺秋澄清她沒有說過「引擎蓋裡面有追蹤器」,目前沒有足夠的跡證,也沒有要提告,並反批2011年民進黨指控當時的總統馬英九政治偵防也沒有證據。

王淺秋下午五點十分召開臨時記者會進一步說明,首先重申韓國瑜在記者聯訪中僅提到他感覺到最近國家機器動得很厲害,包括自己的車子都「可能」被裝追蹤器,當時他說的是「可能」有太多的疑慮及情資和身邊的人警告,有平面媒體錯誤引用說「追蹤器被裝在引擎蓋裡」,昨晚還有很多韓黑的P圖在網路流傳,她強調跟媒體發言、新聞稿及說明中從來沒有說過「引擎蓋裡面有追蹤器,沒有說過,這不是我的話,我再澄清一次」。

她說,第二點中午發出的聲明中,指2011年蔡英文總統以在野黨身份公開抨擊馬政府作政治偵防時,是否也曾經提告,她承認這點是市府的疏忽,沒有查到後面的情況,的確當事人蔡總統沒有提告,而是由其他民進黨的人士代為告發,這是任何民眾都可以做的,最後她也沒有提出證據,告發後在2012年3月7日偵查終結,以查無犯罪實據予以簽結。

王淺秋說,當時他們也曾經很多大篇幅去指控包括,臺灣版的水門案啦,國安局非法指控啊,那陳其邁副院長當時也是說馬英九動用情治系統介入大選啊等等,呼籲不要毀了民主的基礎,那麼他們的依據是什麼?現在大家一直說拿出證據來、拿出證據來,他當時拿出的是一個雜誌的報導,當事人也並不是有提告的。

所以我要再說明一次,所謂有追蹤器還有很多的這個疑慮,目前是在合理的懷疑裡面,非常的有這樣的疑慮跟擔心,並沒有已經查到追蹤器在引擎蓋或什麼地方,但疑慮是非常高的,也的確是令人擔心的,所以他提出對政府這樣的呼籲,希望國家機器不要介入整個選舉的過程,情資蒐集造成壓力及運用不黨資訊影響選舉結果等不必要的現象。

她說,韓市長呼籲蔡總統當時如果也曾經在這樣的情況下覺得深受人身各方面的壓力及被監控的疑慮,在現在國家機器在手上的時候,就更應該不要讓這樣情況再發生,也不會讓國安情治單位再介入今年的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