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選舉倒數143天,大綠與小綠備受矚目,民進黨尚未推舉第12選區,被視為禮讓時代力量黃國昌,但黃國昌確定不連任競選,交手給辦公室主任賴嘉倫,並且批評綠委呂孫綾並未盡責,因此在該區另派參選人;民進黨中執委今(21)日也提名議員許淑華出征第7選區,但該區時力已提名陳雨凡。對此,民進黨新北黨部主委余天認為,大小綠合作默契幾乎沒了。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13日表示,雖然目前時代力量主席空缺,但不會改變民進黨與各政黨在「抗中保台」目標下合作的態度,詳細合作內容待時力的新主席出任後。不過,民進黨將派許淑華參選第7選區,並未禮讓時力所舉派的陳雨凡,許淑華也表達,此區禮讓2屆,狀況不盡理想,不應該再禮讓,否則盤會崩掉。

時代力量方面,黃國昌確定不參選第12選區,將交手給辦公室主任賴嘉倫,並說賴嘉倫唯一做錯的就是「沒有一個好的爸爸」;黃國昌今天在黨團記者會上也直接點名呂孫綾並未盡忠職守,因此推派黨內的參選人張衛航出征第1選區。

對此,根據媒體報導,余天表示,新北市第1以及第12選區,大、小綠的合作默契幾乎沒了,其餘選區是否要合作禮讓,余天認為,對民進黨來說,只要有合適與有意願的人選,都可以上;而面對呂孫綾遭黃國昌批評,余天則說「沒有關係,那就正面迎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