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明(22)日將召開國政能源說明會討論核能問題,可能提出重啟核四政見,對此,新北市侯友宜下午出席活動受訪直言「核四是假議題,因為燃料棒都不在了」,強調「守住核安」是他執政最基本底線。 

對於韓國瑜將提出能源政策,除了要續用核能 還要重啟核四,侯友宜說,能夠談政見最好,能源政策也是一個好議題,談談一些政見讓別人知道未來想做什麼,都是好事。 

面對新北市民有七成五拒絕核廢料,未來若韓當選,恐將出現中央地方不同調的情況,侯友宜表示,核安永遠是最重要的一門功課,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所有的能源政策一定要在安全無虞、用電無虞底下討論。 

「核四是一個假議題,因為燃料棒都不在」侯友宜指出,核四若要重啟的確要花很多經費,對他而言「一切還是以核安為最重要考量」,他的態度完全沒有改變,重申「核能安全永遠是最重要的議題,沒有核安就沒有一切」。 

繼之前宣布不接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後,現在又對韓所提重啟核四議題保留態度,侯友宜說,離選舉還很早,對他來說,把現在工作做好才是最重要,「其它拚選舉、拚政治都不是我現在要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