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不選新北汐止等選區,並推辦公室主任賴嘉倫參選。對此,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21)日說,「所以我們當然要提人」,現任立委無意參選該區立委,總不能讓給國民黨?

民進黨今日舉行中執會通過五個區域立委提名候選人,並由秘書長羅文嘉主持提名記者會。對於松山信義區,民進黨提名許淑華參選,外界也關心如何與時代力量該區候選人陳雨凡整合,羅文嘉說,陳雨凡是非常優秀的女性律師,他們會盡各種努力在這一區做整合。由於時力先前主席邱顯智請辭,羅說,他過去不知道找誰,今天時力的黨主席產生,總是好事,台灣面對中國、面對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他與時力新主席徐永明是好同學,愛台灣的心都是一樣的。

對於社民黨范雲參選大安區立委,羅文嘉說,除了中正萬華選區,尊重現任立委林昶佐,其他台北市選區,都是維持民進黨提名的大方向。

至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棄選新北市第12選區,改推辦公室立委參選,媒體詢問,民進黨是否提名?羅文嘉則直接打斷記者提問說,「所以我們當然要提人」,現任立委無意參選該區立委,總不能讓給國民黨?「我們責任就是要提名」,但是還是要跟時力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