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辦公室主任賴嘉倫今天(20日)宣布投入2020年新北市第十二選區(金山、萬里、汐止、平溪、瑞芳、雙溪、貢寮)立委選戰,現身力挺的黃國昌今天(20日)強力推薦賴,如此優秀的年輕人要站出來參選當然要支持,「賴嘉倫差的就是一名好爸爸!」並直接點名民進黨立委呂孫綾沒把立委工作做好。

黃國昌表示,對於賴嘉倫參選,有媒體報導是「交棒」,這個詞怎麼來的,我很好奇?他說,未來的戰鬥位置他有自己的規劃,他把決定告訴戰友後,嘉倫有天跑來找他,希望能參選汐止立委,賴出來參選當然支持,「賴在國會裡面的態度,我講實際的,賴嘉倫差的是一名好爸爸,當初呂孫綾出來時怎麼沒人質疑『小姐你是哪位?』,因為呂孫綾的爸爸是呂子昌嗎?台灣的政治怎麼走到墮落境界?」

「我真的覺得她沒有把一名立委的工作做好!」黃國昌炮火猛烈說,時代力量在淡水選區推張律師與呂孫綾對決「我個人全力支持」,立院重大法案,從實價登路2.0到反紅媒、最低工資,「呂委員如果認為我今天講的有不敬地方,我替賴嘉倫和你下戰書!」

媒體詢問黃國昌,是否會列席時力不分區,黃國昌表示,前時代力量主席邱顯智也詢問他,但他至今還沒有點頭,對於台灣未來,他近日在全台舉行演講,希望藉此說明清楚,與其關心他的下一步,不如關心台灣的下一步。

至於未來是否加入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的台灣民眾黨?黃國昌指出,他目前並沒有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