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佈局立委選舉,「頭號柯黑」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並未獲得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提名,王受訪指,黨中央曾探詢他的意見,但「高層意思是我柯黑怎麼選?」。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被問及此事,感嘆王沒有選,實在讓他遺憾,甚至稱自己的人生失去很多樂趣,柯不斷呼籲王應出來選,才能凸顯民進黨的價值,對此,王世堅下午回應,他認為,「柯文哲最近一講到我就興奮」,至於黨中央認為他是柯黑因而不提名,王自認,柯黑是一個榮耀的民主勳章,因為柯黑不能參選,是他的榮譽。

王世堅表示,「奇怪,柯文哲最近一講到我就興奮」,他一直認為柯就像是魔鬼,我就像十字架,魔鬼一碰到十字架常常語無倫次,王世堅強調,選民在去年信任他,來監督柯文哲,選民委託的任務,他還沒做完,本來就沒有參選的意願,他強調,自己是被動邀請去黨中央談參選這件事,而早在半年前就有基層勸進的聲音,黨中央的看法則認為他是柯黑,但王自認,柯黑是一個榮耀的民主勳章,因為柯黑不能參選,是他的榮譽。

王世堅強調,自己的家族過去是政治受難者,所以他要保有家族的榮耀,是他拒絕被黨徵召提名,是他拒絕在先,不讓黨先來拒絕他,因為他知道,黨內有人也曾被柯文哲騙,柯騙過很多人,黨內也有人被柯所迷惑,他不怪罪任何人,但自己身為民進黨黨員,就會遵守黨內提名機制,既然這幾個艱困選區都有黨中央來徵召,他就遵守遊戲規則。

媒體問到,民進黨的選戰策略將「黑柯」視為流失選票,究竟符不符合民進黨原先的理念?王世堅指出,這要等到選後才能檢討,現在無法講孰是孰非,他認為,現在面對2020大選,國難當前,2020雖然總統立委一起參選,但應該仍以總統大選為主,現在不是討論立委個人參選意願的時候,既然黨的初選遊戲規則已訂,由黨來徵召,他身為黨員就是接受,不會質疑。至於以「柯黑」為標準,他認為只是個插曲,並戲稱,「原來柯文哲也名列本黨提名策略小組的一員」。

至於柯在今日受訪時勸進王世堅參選立委,是否抱持著這樣就不用被王監督的心態?王認為,沒有錯,柯今天的說法簡單講就是「黃鼠狼給雞拜年」,不論柯如何揶揄或消遣,他都不會中計,王強調,「只要柯文哲還在市長的一天,我王世堅就會堅守市議會的崗位。」

媒體又問,若柯去選總統,要不要跟著去選立委?王認為,柯若選總統,就算他不選立委,在議會也能監督,倒是柯今日的談話背後,明顯將選舉當作報仇的工具,選舉應是國家選賢與能,怎能成為政治報復的工具?他認為,柯對選舉有了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