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何時會辭官宣布投入立委選舉?是地方政壇相當關心的話題。楊瓊瓔今(21)日被媒體記者問到此事時,依舊避答,她說:「我連家長會長都沒得選。」

台中市第三選區現任立委洪慈庸積極為連任舖路,近日除了密集展開「客廳會」外,也開始站街頭,今天一早到大雅區中清民生路口及永興宮向大家問早。

台中共有八個選區,國民黨除了在第一選區還無法確定徵召何人來挑戰強棒蔡其昌,第三選區的人選也一直秘而不宣。眾所皆知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自從三年多前落選後,即積極部署捲土重來,相關幕僚及樁腳動員也都完成,但偏偏就是不宣布。

台中市政府今天舉行媒體記者餐敘,楊瓊瓔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但她因為跑行程遲到了一個小時。楊瓊瓔還未到時,新聞局長吳皇昇半開玩笑告訴記者,「我也很想聽副市長怎麼回答何時宣布參選的事。」

楊瓊瓔入座後不久,《新頭殼》記者問楊瓊瓔,「吳局長說很想知道你何時要宣布參選?」楊瓊瓔說:「我連家長會長都沒得選。」直接避掉記者的發問。

記者接話,副市長一直是單身,沒有小孩,當然不能選家長會長。楊瓊瓔又接著說:「我以前當台中縣選出來的省議員、立委,都把縣民當做是我的孩子來服務,現在當副市長,全台中市民又都是我的孩子。」此時有其他媒體記者聽得有點摸不著頭緒,直說「真的聽不懂」。

政壇人士分析,林佳龍時代的民政局長周永鴻因為帶職參加市議員黨內初選,在議會裡連同黨同志都要盯他,國民黨這次刻意延後提名楊瓊瓔,就是不讓她太早取得參選人身分,同時能以副市長身分出席地方活動,一樣可以搶到曝光率。

立委洪慈庸今天一早到大雅區中清民生路口及永興宮向大家問早。   圖 : 取自洪慈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