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立委選舉目前浮上檯面的三位參選人當中,代表國民黨和民進黨的參選人傅大偉王美惠,分別在去年三合一選舉中拿到東、西的最高票,而他們選擇競選總部的地點恰巧又都在對方的地盤,踢館意味濃厚。

代表國民黨參選嘉義市立委的傅大偉,經過黨內民調確定出線後,即有意選擇黃敏惠去年底競選市長獲勝的競選總部作為自己的基地,以延續藍軍勝利氣勢,該總部位於嘉義市西區垂楊路、西榮街口,離王美惠服務處只有三、四個路口。

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的王美惠則選擇公明路、安和街口附近的一處前電競遊戲間的空屋,目前正在進行整修,該處鄰近熱鬧的東門圓環,等於踏入傅大偉的地盤;而台聯黨的蔡永泉則決定以位於民樂街的議員服務處作為競選總部,王、蔡兩人的競總相差大約只有300公尺,也算相當接近。

國民黨嘉義市立委參選人傅大偉,有意選址去年黃敏惠當選的「藍營常勝之地」作為競選總部,以延續勝選氣勢。   圖:蔡坤龍/攝

台聯黨參選人蔡永泉,決定立委競選總部設於自己的服務處。   圖:蔡坤龍/攝

蔡永泉今年四月間在服務處宣佈將參選明年立委。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