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總統大選的投票日是一天一天逼近,相較於民進黨蔡英文穩扎穩打、按照自己步調前進;國民黨韓國瑜的民調則是陷入「六連跌死亡交叉」的困境,更雪上加霜的是,昔日被稱為「禿子、漢子、燕子」三大天王的其他兩位-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中市長盧秀燕-都沒有想要挺韓國瑜的意思。

俗話說三足才能鼎立,這下子一口氣少了兩隻「大咖」,只剩韓國瑜唱獨角戲,一定是唱得氣若游絲又欲振乏力。忠心的韓粉們當然驗不下這口氣,紛紛出征盧秀燕和侯友宜的臉書,想要為韓國瑜討個公道。

但是,這一次韓粉恐怕是搞大烏龍囉。因為盧秀燕跟侯友宜不想挺韓國瑜,完全是因為韓國瑜先狠狠捅了這兩個人一刀阿。這件事要從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說起。

按照國政顧問團的規劃,近期內將會公布韓國瑜的總統能源政策,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方向,則是減少跨區供電及重啟核四。這下可好,根據台電資料,台中電廠因減煤及環保調度,加上台中為全台用電成長最快縣市,今年用電多次高達99%時間需外來供電滿足。跨區供電是台中最需要的;核四是新北市最不想要的。韓國瑜聚集的這一批「以核養綠」顧問團,一出手就往盧秀燕與侯友宜兩個人最痛的傷口狠狠捅下去,也難怪人家不想接台中市跟新北市的競選總部主委。畢竟一接下去,幾乎等於政治自殺。

今年五月,還不太算邊緣人的朱立倫在爭取國民黨提名時,曾表達「當選總統願意重啟核四」,曾為朱部屬的侯友宜立刻回應「那也要他當選啊」、「核四已經是一個不存在的議題」。一點面子都不給老長官,足見核四議題對於侯友宜施政的重要程度。

在此奉勸韓粉們,出征盧秀燕與侯友宜前,先思考一下韓國瑜到底對人家做了什麼忘恩負義的事吧,免得韓粉越是出征,韓國瑜離總統寶座越來越遠喔。

文/楊秀勝(早餐店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