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羽球錦標賽進入到第3天賽事,大陸男單呈現潰敗趨勢,在昨天比賽中名將「超級丹」林丹敗給印度選手H. S. Prannoy,隨後陸光祖也被馬來西亞新生代好手李梓嘉給3局淘汰,目前僅存的希望只剩下里約奧運金牌得主諶龍。

「大陸一哥」石宇奇本屆比賽因傷未能參加,因此他們派出諶龍、林丹、黃宇翔和陸光祖出戰。結果黃宇翔在首輪的賽事就不敵香港好手李卓耀,以13:21、14:21直落二出局。

而稍後林丹在和Prannoy對決,激戰了3局後,以11:21、21:13、7:21遺憾落敗。賽後他表示:「今天在精力上沒有很理想,早上希望調動得好一點,特別在第一局的時候沒有做得很好。而對手的球,相對來說質量也確實很好。」

另外林丹也表示,比賽輸了就輸了,之後面還有常州、丹麥、法國等奧運積分賽,只能向前看,並且盡量在接下來的賽事調整。

在老大哥輸球後,陸光祖也以21:12、14:21、15:21不敵李梓嘉,前2日就有3名選手出局,這對於羽球實力強悍的大陸來說實屬少見。目前他們只剩下世界排名第5的諶龍還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