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 2TI9國際邀請賽主賽事於中國上海開打,最受人矚目的莫過於累計突破 3358 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10 億 6 千萬元)的高額獎金池,其中奪得冠軍的隊伍可獨得 1 千 5 百萬美元的獎金,折合新台幣約 4.7 億!

想要抱走這些獎金,可不只是敲敲鍵盤滑鼠那麼輕鬆,參與這場比賽的選手多半都相當年輕,而且肩負著上萬粉絲的期待,他們不僅代表隊伍也代表國家,根據BBC報導,職業電競對於選手有極大的精神健康風險,也有許多專家將電競與焦慮症和精神崩潰聯繫在一起

報導中提到加州的體育心理學家 Doug Gardner 曾和參與《DOTA 2》國際邀請賽的隊伍進行接觸,認為電競比賽對選手將產生負面作用,他認為熬夜或過多的比賽都會造成選手認知、體力、情緒和精神上的摧殘,他主張「我個人並不認為任何人在凌晨兩點、三點、四點能夠練到好技術。」因此為他們設定和傳統體育項目相仿的時間表,的確選手狀況更加健康,在實際比賽中表現也更為傑出,不過賽事仍然帶給選手一定程度的影響。

但他也提到雖然這樣高強度的訓練造成選手精神緊張,但同時也帶來相當高的回報,所以 Gardner 也希望未來電子競技這項年輕的競技運動可以持續進步,未來隊伍對於選手的訓練進行一定程度的改善,應該「重質而不是重量」,使選手能夠走更長的職業生涯。

原文網址:The International 2019: What does it take to become a gaming million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