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英雄聯盟》中國 LPL 賽區爆出假賽風波,經過官方徹查後發現 LGD 電子競技俱樂部部分選手及成員涉嫌存在不同程度的違規行為,其中受到最多關注的打野選手 Condi 被處以18個比賽月,昨(20)晚官方再度發布聲明表示將對 LGD 前教練 DP 處以禁賽,DP 也發布聲明闡述事情經過,藉以自清。

Condi深夜發布微博為假賽事件致歉

今年六月,中國職業電競隊伍 LGD 捲入打假賽風波,LGD 在第一時間聯繫所有涉嫌相關事件人員進行了自查取證,在核實事件後主動向英雄聯盟職業賽事紀律管理團隊申報,最終官方判決Condi處以18個比賽月禁賽,直到2020年12月18日結束,二隊的fdy、1ntruder則是10個比賽月,直到2020年4月18日,而經理宋子洋因為多次做出影響公平競技的不當行為,故罰得最重,重判終身不得參與《英雄聯盟》職業聯賽事務。


《英雄聯盟》職業賽事仲裁委員會發布聲明,表示已經針對LGD前教練DP進行調查和核查

而後《英雄聯盟》職業賽事仲裁委員會發布聲明,表示已經針對LGD前教練DP進行調查和核查,表示曾有參與影響公平競技的不當行為,依照相關規定決定對DP予以8個月的全球禁賽,DP隨後向仲裁委員會提起申訴,經仲裁委審理決定,駁回DP的申訴請求,原處罰決定維持不變,官方更進一步表示:「我們希望職業和半職業聯賽參與者都能夠遵守聯賽的有關規定和召喚師守則。聯盟紀律管理團隊也將堅決嚴肅的處理各類違規違紀行為, 嚴抓賽風賽紀以保障英雄聯盟賽事生態的健康發展。」

LGD前教練DP釋出對話截圖自清

面對這樣的指控,DP也在個人微博上傳情報對話截圖,表示在6月14日,LGD 與 OMG 的常規賽前,有人與打野 Condi、上單 Lies(或者中單Yuuki)串通要求打假賽輸給OMG,其中 Condi 收了錢但最終卻已2:0拿下比賽,這件事情後來被 DP 知道後,立刻上報站對高層,並對選手進行警告,沒有想到這樣的行為卻被官方指控為「參與影響公平競技的不當行為」,甚至被禁賽,也讓他相當忿忿不平。

DP 表示在自己的帶領下 LGD 在訓練賽中勝率高達 70%,原本是相當有機會殺進季後賽的,而今無緣晉級,也使得他相當扼腕,雖然後悔這樣的決定,但也覺得自己檢舉並沒有做錯,所以並不後悔這樣的決策,更說「淨化環境,從我做起」,也希望未來不要再發生類似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