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質疑,自己遭總統蔡英文利用國家機器監控,甚至座車還遭人裝設追蹤器,引起外界爭議,對此總統府今日發出聲明呼籲韓國瑜,應盡速提告,讓真相水落石出,但高雄市府卻反問,2011年蔡英文以在野黨身分,公開抨擊前總統馬英九做政治偵防時,是否也曾提告?

對於韓國瑜遭人監控一事,總統府認為,由於此案涉及保全問題,若日程延宕,證據恐有流失造假的疑慮,且為了確保韓國瑜市長合法權益,都應該立即提告,由檢警等單位迅速介入偵辦,以昭公信。

而高雄市府今日中午則提出蔡英文2011年公開抨擊馬政府做政治偵防的案例,質疑當時蔡英文也沒有提告,若運用國家機器所進行的監控,提告又有什麼用呢?

高雄市府也向蔡英文喊話,既然同樣也曾身在被政治偵防的疑慮中,如今掌握國家機器更應該率先作表率,捫心自問是否要求相關單位對韓市長做監控,並應該主動宣示下令,不讓國安情治單位介入選舉情搜、監控相關人,而不是說一套做一套,逼著韓國瑜市長自己去做無謂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