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今(21日)上午舉行臨時決策會議,通過時力立院黨團總召徐永明接任新黨主席。時力會後召開記者會,徐永明喊話,希望明年立委選舉政黨票衝破百萬,區域立委席次要比2016年3席更多;至於日前退黨的立委林昶佐、洪慈庸,徐永明強調要將他們視為「黨友」,持續全力幫忙輔選。

邱顯智日前請辭黨主席,黨魁懸缺迄今,決策委員會昨討論黨主席改選,但唯一登記參選的決策委員、北市議員林亮君未通過投票門檻,且部分委員認為應該繼續慰留邱,而未有結果。邱則表態,推薦律師曾威凱或徐永明出任主席。

時代力量上午進行決策會議,針對黨主席選舉,投票通過由徐永明擔任,並召開記者會說明。

徐永明表示,這時間站在這個位置上,完全不在規劃內,而他接任後,將有三大立場,第一,為何今天願意擔任黨主席,跟昨天看見邱顯智的發文、期待有關係;接下來,時代力量路線也會延續邱顯智當時的堅持,在藍綠政黨外,走出一條公平正義、為台灣年輕人開創未來的道路。

徐永明說,他也了解最近時代力量風波,內外都有些衝擊,他期待在這位置上,讓整個黨迅速、有效的往選舉機器轉進,為黨下個階段發展、選戰勝利來做準備。在明年2月立法院開議時,時代力量黨團、委員,會持續的秉持過去三年多在立法院的角色,「人民的立法院」,甚至扮演更重要、關鍵的角色,這是他這次接黨主席三大任務、立場。

徐永明也喊話,選舉目標要比上次大選好,他當黨主席擔任有責任,上次政黨票70幾萬,這次政黨票要破百萬,相信人民眼睛是雪亮的;至於區域立委佈局,也將陸續提名,努力往前衝,黨絕對在他們後面做最大支柱。

而對於林昶佐、洪慈庸,徐永明表示會將他們視為「黨友」,時代力量地方黨部在行有餘力時,一定全力輔選這兩位黨友,雖然席次不算時代力量,但相信區域立委在下階段會有好的結果。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接任黨主席。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