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前主席邱顯智日前因黨內風波請辭,由於邱先前曾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會晤,談論雙方合作的部分,新任時力黨主席徐永明今(21日)表示,他隨時準備好,要談多少次都沒問題,「顯智談到哪,我們繼續談下去」;徐也提到,自己上兩次的總統票都是投給蔡英文,之後可以繼續在黨代表大會討論。

時代力量上午進行決策會議,針對黨主席選舉,投票通過由徐永明擔任,並召開記者會說明。

被問到是否會延續邱顯智先前與民進黨談合作的方向,徐永明指出,他跟民進黨、其他政黨互動,都抱持開放態度,「顯智起了頭,我這邊公開喊話,我隨時都準備好,要談多少次都沒問題」。

徐永明也認為,之前跟卓榮泰主席談選舉外,他希望也能針對政策立場跟價值,與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見面、一起談,「顯智談到哪,我們繼續談下去」。

徐永明強調,「我上兩次總統票都是投給蔡英文」,他願意在包含總統這塊的佈局,在黨代表大會討論。

徐永明說,初步規劃,由於黨中央的更動,黨代表大會可能會延到9月中之後,再針對總統、立委相關佈局、應對策略,相信黨代表大會會有更廣泛的討論。

有媒體追問,徐永明的意思是否這次選舉總統仍會支持蔡英文?徐永明並未承諾,但強調希望更廣泛地來討論,也尊重民進黨的態度,在未來見面時可以釐清,也讓本土進步力量擁有多數,很多法案、想法可以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