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前黨主席邱顯智請辭後,決策委員會昨討論補選案,唯一登記參選的台北市議員、決策委員林亮君,在部分委員以「繼續慰留邱顯智」為由阻擋,黨主席難產。據悉,時代力量今天(21日)中午臨時召開決策會議,中午12時30分通過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出任黨主席。

決策會議昨天討論改選黨主席相關事項,不過,林亮君在會中發表參選政見、投票表決時,7名委員投下反對票,與會者詢問黨主席難產如何解決時,現場一片沉默,隨後才有委員拋出繼續慰留邱顯智。會中最後討論何時改選黨主席時,由於委員逐一下線、離席,使得開會人數不足、流會,無法做出任何決議。

針對有委員強烈慰留邱顯智一事,邱顯智在臉書上表示,「我不考慮回任主席」,並推薦律師曾威凱、徐永明為下一任主席人選,被點名的徐永明回應,他願意參與決策委員會互選黨主席之程序,肩負重擔與時力支持者一起打拚,曾威凱則說,他因仍有律師事務所的業務,不太可能接棒。

雖然時代力量發言人陳志明昨天表示,改選黨主席一案可能在下周二討論,不過據悉,避免黨主席繼續延宕,黨內在昨傍晚已開始討論臨時決策會議時間,最後決定在今天下午11時召開;由於決策委員中「自主派」佔多數,又加上邱顯智表態挺徐永明,也因此決策會議中徐永明拿下多數票,成為新一任黨魁。

據悉,邱顯智12日以負起政治責任為由辭去黨主席一職,被視為「友綠派」的林亮君在1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角逐黨魁,不過「友綠派」在決策委員中佔劣勢,在林宣布參選後,以黨團主任陳惠敏為首的「自主派」遲遲找不到人馬參選,並以「慰留邱顯智」為由,延遲改選黨主席一案,雖然曾威凱、徐永明呼聲高,但接任黨主席的意願低,直到昨天邱顯智臉書發文的辭意堅決之下,黨內最後決定推派徐永明出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