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質疑自己座車被裝追蹤器,批國家機器動得太厲害,台灣追求民主自由,不是要追求這種恐怖的感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酸,哪裡需要裝GPS,光媒體SNG就十幾台了,也不用想太多。柯還說,自己是大家覺得裝也沒用的那種人,因很無趣,「我每天是坐公車上班的」。

韓國瑜日前表示,其實這一段時間,的確他們感覺到國家機器動得非常的厲害,包括他的車子,都可能被裝了追蹤器,其實他們很清楚,到了保養廠就知道。

柯文哲上午參訪Maicoin集團總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韓國瑜認為自己座車被裝追蹤器?柯嘆口氣後直言,「唉!跟你講,哪裡需要裝GPS,SNG就幾十台了,我看他在高雄差不多也是這樣」。

柯文哲認為,其實台灣的媒體、不用到國家機器,光媒體就受不了了,媒體就把你盯得緊緊的,「所以這也不用想太多」。

有記者提問,那柯會考慮把公務車送去保養廠檢查?柯笑稱,「我就是大家覺得裝也沒有用的那種人,無趣的」、「不過我每天是坐公車上班的」。

而柯文哲想與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結盟,但傳聞郭遲不表態,除了等國民黨「換韓」外,也想等鬼月過?柯文哲笑稱,這個他不能替郭回答,這每個人宗教信仰,「像我們西醫比較沒避諱這個」。

話鋒一轉,柯文哲提到,自己以前在台大醫院的時候,中元普渡每個病房都要拜拜,「所以我中元普渡都要吃十幾餐」,雖然台大醫院理論上也是最現代化、最講求科技的,可是他發現,幾乎每個病房、包括檢驗室也要拜拜,還有每年中元普渡,吃一個月下來體重都多一兩公斤。

至於郭台銘遲遲不表態,媒體也追問是否讓柯著急?柯則回了3次「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