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獲美方重視後,台北市美國商會今(21日)中午邀請韓國瑜於台北市晶華酒店進行演講。韓國瑜致詞表示,他38年前還是窮學生時,就曾在美國商會當過保全,因此今天受邀演講,對他來說是一場奇幻之旅。

韓國瑜今再度搭高鐵北上,韓致詞表示,這場演講對他來說是不可思議的奇幻之旅,因為38年前,他還在大學讀書時,就過著白天當學生,晚上在美國商會當保全的生活,當年在美國商會出入進來第一個就會看到他,檢查進出車輛、看人是不是商為會員,所以他的大學生活費,都是美國商會付給他的,然後邊讀大學邊在美國商會工作,38年之前的心情、工作跟今天的感覺截然不同。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台北市美國商會專題演講後,用手遮擋媒體的閃光燈。圖文/張良一攝

韓國瑜接著說,那個時候他只是一個窮學生、騎著野狼摩托車去工作,看到美國商會的會員開車進來,都感覺是大老闆來了,今天再來,跟美國商會的企業界好友齊聚一堂,對他來說是很奇幻的一場演講,這在38年前來說是不可思議的,跟美國商會是很久以前就結緣,所以他再一次感謝美國商會的邀請。

而韓國瑜預定將進行為期1小時的演講。韓國瑜強調,內容是從高雄市政到台灣未來的演講,「而且,非常重要,是非政治性的演講。」

高雄市長韓國瑜應邀在台北市美國商會演講。   圖:張良一/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美國商會演講前餐敍,別人喝紅酒、白酒,韓國瑜刻意喝可樂。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