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旺中董事長蔡衍明近日從交好變交惡,雙方你來我往、火藥味十足,蔡衍明昨(20日)再質疑柯P,有無向柯聲稱的「對手」中國國台辦輸誠或報備?柯今酸,旺董跟國台辦什麼關係?「台灣有誰不認為他是紅媒?」「台灣有這樣的媒體,我們哪裡還需要敵人?」

柯文哲上午參訪Maicoin集團總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蔡衍明質疑國台辦有必要把柯當「對手」?並質疑柯向國台辦輸誠?柯文哲直言,不管每年雙城論壇或世大運時,還是要跟國台辦打交道,「對我來講就是過招嘛、互有攻防」。

柯文哲表示,所以他也講,「國台辦對我是個打交道的對手,那請問旺董你跟國台辦什麼關係?蛤?他要出來講啊!他也不講……」。

柯文哲強調,「不要說誰啦,紅媒的標籤,也不是我們跟他貼的,台灣有誰不認為他是紅媒?」「所以有時候在講,台灣有這樣的媒體,我們哪裡還需要敵人?」

而《中天》記者追問,柯文哲自認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柯轉頭看提問記者,問「你哪一台的?」隨後發現是《中天》,又說「喔,怎麼又換你了?啊不是昨天回答過了」。

柯文哲指出,這是個比較嚴肅的題目,中國有很多不同層次的意義,台灣在華人文化圈、儒家文化圈,這「我們也不用去否認」;因為,事實上從拜拜,媽祖、關公、開漳聖王、保生大帝到洪公等神明,所以台灣在華人文化圈,這當然不要否認。

柯文哲認為,至於經濟上這可以討論嘛,互利的情形下;可是,「政治上的中國,台灣人就是中國人?這中國人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用講了,一定是game over、談都不用談了」。

柯文哲說,其實中國在現階段還有它不同的意義,所以這也是比較會造成confusion(混亂)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