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佈局立委選舉,在台北市選區提名被視為「友柯」議員高嘉瑜參選第四選區(內湖、南港),卻未提名「柯黑」議員王世堅選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王受訪指,黨中央曾探詢他的意見,但「高層意思是我柯黑怎麼選?」讓他難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被問及此事時,大感惋惜,強調「這他不出來選,違背他自己的政治信念啦,不可以!」「王世堅沒有選,我實在是太遺憾了」、「變成2020的最大遺憾!讓我的人生失去很多樂趣~」柯還酸,讓王出來選,才能凸顯民進黨的價值。

柯文哲上午參訪Maicoin集團總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王世堅稱因「柯黑」未被提名選立委,柯聽聞後,強調「不會啊!我們很歡迎啊!一定要出來選啊」,不然不是太辜負了王的政治理念,這不對,「他應該勇敢的出來選,要勇敢請纓!這他不出來選,違背他自己的政治信念啦,不可以!」

而王世堅因為黨中央的回應感到難過,柯文哲說,「他不要難過,勇敢的出來選就好!千萬不要難過!!」

媒體追問,有意找王世堅去台灣民眾黨選嗎?柯回,「沒有啦,他千萬、千萬、一定要選,不然都講假的?」

現場記者問說,是否應該去跟民進黨去建議一下?柯笑稱,「對啊,如果他有市場,應該出來選啦,證明一下、證明一下!」

有媒體詢問,民進黨提名高嘉瑜,卻沒不提名世堅,是否想跟柯保持曖昧關係?柯認為,「沒有啦,這還是實力原則啦,民進黨不會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嘛,他一定是算比較會贏的、比較不會贏的」,「不過,王世堅沒有選,我實在是太遺憾了……變成2020的最大遺憾!讓我的人生失去很多樂趣~」。

柯文哲強調,民進黨應該讓王世堅出來選,這樣才能夠「凸顯民進黨的價值」、「才能夠堅定民進黨的信念」。

而柯身後的幕僚喊說要記者問「下一題」,柯還轉過頭去說「不要!!讓我講完!」柯文哲表示,所以王世堅一定要出來選,不然全台灣的民眾都會失望,才能凸現民進黨價值。

媒體詢問,是凸顯柯黑價值嗎?柯說,王世堅出來,才能夠凸顯嘛,並問媒體是要選萬華區立委嗎?記者回稱應是第三選區,柯文哲重申,「都可以、都可以,反正有個地方給他選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