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14日「政治獻金公開查閱平台」上線,政壇人士參與選舉收受的政治獻金透明化,不過高雄市長韓國瑜申報的金額項目屢遭各界質疑,資訊媒體人黃光芹在臉書接連貼出「對帳文章」,暗指韓國瑜未如實申報,韓陣營憤而提告。不畏官司找上門,黃光芹今(21)日再爆料,某公司捐款200萬給韓,但卻沒列入申報項目中,再度質疑其政治現金未公正公開。

黃光芹今天在臉書上發出「追討韓國瑜政治獻金」第4彈,關於去年9合1選舉時,立委黃昭順幫忙韓國瑜募款一事,黃光芹指出,黃昭順選市長的政治責任有所改變,因為她再續任1屆不分區立委,所以積極幫忙韓國瑜募款,黃光芹說自己有拿到黃昭順募款總金額數字,但她暫且保留不公開,以免治絲益棼。

黃光芹說,根據消息來源透露,有一家名為「南X」的公司,曾捐款給韓國瑜200萬元,但是她查遍韓國瑜的政治獻金申報表,卻找不到這一筆款項,而黃昭順金主捐款,並無留下單據,也是先前蔡正元前委員爆料吳敦義金主捐款4000萬元之外。

黃光芹向韓國瑜喊話,公平、公正、公開是政治常理,市長給不給問?曾以「一瓶礦泉水、一碗滷肉飯」為口號,打著庶民牌的韓國瑜,現在陷入政治獻金未如實申報的疑雲,黃光芹以反詰法問「一碗魯肉飯?」作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