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20日深夜在臉書貼出已故藝人鳳飛飛的歌曲連結,用以紀念鳳飛飛66歲冥誕;而夫人李佳芬則以「超級鳳迷」的身份上廣播節目,大談記憶中的鳳飛飛。不過,今天(21日)有網友在PTT以「爆卦」形式發文,指「韓國瑜出張嘴唬爛案例再 1」。

這名網友找出《新頭殼》在今年1月2日的報導:「高雄市政府訂1月3日『鳳飛飛日』將推套裝旅遊行程」,文中觀光局長潘恆旭表示:「今年8月20日鳳飛飛的生日將盛大辦理,還打算邀請鳳飛飛的兒子一起參加」。問:「今天都8月21日了,說好的鳳飛飛紀念日呢?」

網友發現,在鳳飛飛出生地桃園大溪的確有大型的紀念活動,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親自到場參與致詞;在發文下方敘述:「鳳飛飛本來就是大溪人,跟高雄真的沒什麼關係」;不過,話鋒一轉批評:「如果真的沒有想辦,阿你當初是在吹個毛的?」「只會出一張嘴唬爛真的有夠噁心,話講100分、做事只有2、3分」。

PTT其他網友在貼文下的回文則以諷刺居多,有說「桃園市不願出借鳳飛飛,國家機器干預竊密」、「隨口唬爛不行嗎?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好慘,消費完鳳小姐就消失了」;而有人重提愛情摩天輪案,指「沒有鳳飛飛我可以忍但沒有魔鐵摩天輪我不行」、「摩天輪不是說有幾家有興趣?八月快過完了」;還有網友直接回應:「等沒唬爛再爆卦好嗎?」嘲諷意味十足。

高雄市長韓國瑜20日深夜在臉書貼出已故藝人鳳飛飛的歌曲連結,用以紀念鳳飛飛66歲冥誕。   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2019大溪追夢人鳳飛飛紀念活動,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親自到場參與致詞。   圖:翻攝大嵙崁文教基金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