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20日自曝座車被加裝追蹤器,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議論,但市長室竟決定「不提告」,更讓人一頭霧水。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評論:「自導自演自己殺青,令人瞠目結舌」,呼籲警方、甚至國安單位,應主動調查!

黃光芹將「追蹤器」案稱為「韓氏腳尾飯事件」,引述市長競選時期跟過他的護衛隊成員的說法:「市長選舉期間,他就疑神疑鬼,要我們每天兩次,拿反針孔攝影的偵測器,到高雄市黨部大樓全棟檢查一遍,以防被民進黨偷聽;跑行程也是中途換車;有時候開會還到公園,要大家先交出手機,弄得跟偵探小說一樣。不過直到選舉結束,也沒發現一個針孔攝影機。」並說這位護衛隊的見解是,「若是市長的坐車被裝跟蹤器,是很嚴重的事,如果可以裝跟蹤器,就表示可以裝炸彈!因此,警方、甚至國安單位,應主動調查!」

黃光芹發文後回應熱烈,有網友語帶嘲諷:「怎麼辦,我們的手機裡也被裝了衛星定位的晶片」;有網友認為「韓國瑜針對汽車遭裝追蹤器事件必須舉證,如果是製造假新聞,就應該退出選舉」、「市長座車被裝追蹤器是何等大事,其無異於水門案,以高雄市政府的公權力,直接報檢調單位,開到保養場,立可查出。但即使有裝,是不是政府裝的,也要有直接證據才行。因為也有可能是別的因素裝的,包括自己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