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日前宣布辭職,即使黨內人士不斷慰留,但邱顯智辭意堅定,明確表示不考慮回任,並力推時力桃園黨部主委曾威凱及時力立院黨團總召徐永明接任黨魁,對此,徐永明表示,雖然擔任黨主席並不容易,但他願意配合決策委員會的會議、並參與決策委員會互選黨主席之程序,肩負邱顯智留下來的重擔。

徐永明昨晚透過臉書指出,這幾天他一再與邱顯智保持聯繫,希望邱在黨最艱難的時刻不要輕易放下這個重責大任,稍早邱顯智再次婉拒了大家的慰留,這是一個令人遺憾的決定,但也只能尊重邱的選擇。

針對邱顯智力推曾威凱及徐永明承接黨魁,徐永明表示,擔任黨主席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曾威凱是邱顯智長期以來的戰友,也總是站在捍衛弱勢的最前線,他絕對夠份量擔任時代力量黨主席之位,只是,剛才得知曾威凱也婉拒邱顯智的期待。

對於在第一時間勇敢參選黨主席的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其他時代力量成員,徐永明強調,大家都是最寶貴的一份子,無論是願意承擔責任的亮君,或者是一路打拚下來的其他夥伴,一個都不能少,未來幾個月時代力量還要面對許多艱困挑戰,我們必須讓黨的運作如常,整理步伐勇敢邁前。

徐永明也坦言,這幾年來,對時代力量的支持者及夥伴們,他有很深厚的革命情感,對於時代力量背負的政黨價值及堅持,他也有很深刻的體會及責任,在此,他要邀請亮君、威凱、顯智和所有的黨公職、黨員同志,以及所有的支持者和對時代力量有期許的每一位朋友,讓我們一起衝、一起拚、一起贏!

 

徐永明昨晚透過臉書表示,這幾天他一再與邱顯智保持聯繫,希望邱不要輕易放下這個重責大任,稍早邱顯智再次婉拒了大家的慰留,這是一個令人遺憾的決定,但也只能尊重邱的選擇。   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