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繼續反送中,這次是號召香港市民把握最後展覽時間,前往亞洲博覽館看「清明上河圖3.0 數碼藝術香港展」,看完展覽之後再搭「824循環線」遊車河,由國泰城到機場巴士總站。香港「824和你塞」(824和你suck)活動主打測試機場交通,一度取消又復活,已經在港LIHKG連登討論區與Telegram引起熱議。

香港民間之前發起824觀塘遊行「燃點香港·全民覺醒」,號召群眾在24日下午在觀塘遊行及集會,爭取5大訴求。因為怕撞期,連登討論區出現網民相揪去看清明上河圖展覽,「幫手足減壓」,強調不鼓勵任何違法行動,希望大家可以「和平」看展。

網友「八月飛雪」表示,近來香港傳出黑警動用私刑、虐待老人家、暴打示威者等,有人重傷,更有人因而死亡,黑警社會對傷人兇手愛理不理的態度更令人髮指,相信很多市民都想為手足出口氣,所以約大家一起去看清明上河圖,幫手足減壓。時間是24日(週六)上午7時~11時,還建議有車的人「沿機場主要幹道安全駕駛」,並「提醒」不要一次湧進太多車,不然會塞爆停車場,但又稱周公報夢,通知可能有近1000輛車想去看日出。

如果搭公共運輸者,連登討論區裡也建議5種方式,包括遊機鐵河、遊巴士河(搭A/E車)、遊機場巴士河、遊的士河(搭計程車)、遊東湧線地鐵河等,還特別說明,根據非正式統計,多數機場員工「go to work by bus」(搭巴士上班),非常平價,是首選方式。

另外,還針對單車客規畫比賽,場地就在東湧一帶,建議陣型以雙行車線/單行車線出發。

因為避免與觀塘遊行撞期,此活動在11時後改為遊車河,詳細路線23日晚間才會公布。活動還強調,並不是要挑戰機場交通客運量,而是要推廣清明上河圖的展覽,呼籲參加的網友不可以阻擋旅客登機、工人上班,要主動讓別人先行,「切忌提人老母」,還要隨身帶口罩,以防空氣污染。

清明上河圖3.0 數碼藝術香港展正在香港機場附近的亞洲博覽館展出,本周末為最後展期。   圖:翻攝自清明上河圖3.0 數碼藝術香港展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