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增進海外青年對台灣的認識、促進海內外青年交流,僑委會於8月1日至21日舉辦海外青年觀摩團,共有34位分別來自英國、德國、荷蘭、瑞典、加拿大、印尼、馬來西亞及日本的15至25歲海外青年參加。僑委會今 (20) 日表示,相信本次觀摩之旅能為海外青年帶來學習中文的動力,並希望他們返回僑居地後,成為宣傳台灣的能量。

僑委會指出,期望透過接觸台灣的夜市文化、傳統美食、古蹟、族群與文創作品,讓海外青年更了解父執輩的母國,進而喜歡台灣。行程安排團員們至阿里山、日月潭等景點探索臺灣之美。3C及文創園區讓學員瞭解台灣現代商業的營運方向;造訪鹿耳門天后宮、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使學員體會台灣的民俗文化。

行程也參訪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看看台灣造船技術,以及對於工業發展的瞭解。同時也帶海外青年參訪台灣在民主自由的成果展現及五大創新產業,讓台灣被國際看到;匯聚僑生與僑界人才為我國產業重用,並受惠海外台商,讓華裔青年了解台灣永遠是僑胞的家。

安排有關政經、文化、環保與美食相關的多元接觸,期望海外青年能充分感受台灣的熱情、進步與美好。行程中學員們爭相拍照留影,並將照片及時傳給家人與朋友,讓家長同步看到孩子的所見所聞;有學員表示,他們都是幸運兒才能回台參訪,特別珍惜這個機會。

海外青年在行程中合影。   圖/僑務委員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