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1日香港反送中示威的警民衝突中,一名女子疑遭港警所發射布袋彈擊中頭部,護目鏡當場被射穿,導致眼部恐永久失明,港人因而發動「警察還眼」示威活動。中國官媒《環球時報》19日發文,引述香港中聯辦旗下《大公報》報導,指出該事件「疑點重重」,同時引述「消息人士」稱,指控該名女子是「黎智英的得力助手」 。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昨日出現一篇以「疑點重重!起底香港『爆眼女事件』:始終不願報案,同夥成最大嫌疑人」為標題的文章,文章針對日前於反送中事件中,眼部遭射擊的女子提出質疑,該文並引用親共色彩明顯的香港中聯辦旗下《大公報》於14日出刊文章,文中針對眼部遭射擊女子提出四大疑點,指事件發生後,該女子遲遲不肯報案,並聲稱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事件「另有蹊蹺」;並聲稱事發現場的照片不一,時間點也對不上。

該文並引用《大公報》多名「不具名人士」以及「傳聞」消息,指出「有消息稱」此女示威者其實是「黎智英的得力助手」,擔任財務組織工作,「負責派錢給參與暴力衝擊的暴徒」,《大公報》自稱拍到女子派錢的照片,但並無法證實是否真為其人。

文章同時也引述前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在守護香港大聯盟的「反暴力集會」記者會的說法,高指稱女子眼部傷勢是由鋼珠造成。然而,高永文之後又對外表示「我從來無意指出,我亦不知道,這受傷是哪方面造成」,但高永文的說法亦遭到前線醫護人員反駁,質疑高是骨科醫生而非眼科,又沒有參與前線救援,如何得知病情細節,且高永文建制派立場鮮明,亦曾擔任全國政協委員,身分加上立場雙雙遭到質疑。

另針對該名女子身分,港媒《南華早報》記者Alvin Lum日前曾於推特爆料指出,該名女子身份為急救員(first-a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