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拚2020大選,但卻傳出同黨「2大諸侯」,新北侯友宜、台中盧秀燕分別不接或避談接任競選總部主委。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指出國民黨不「民進黨化」一點,必敗無疑;國民黨再跟民進黨「靠近一點」,也必敗無疑。

羅友志說,國民黨這次要贏關鍵是「民進黨」三個字。分析民進黨的黨性:敢戰、團結,完全是一個在野的好鬥性格;侯友宜們、楊秋興們、陳宏昌們,難道比「吳子嘉們」殺傷力小嗎?就是「不團結」的觀感在蔓延而已。

葉毓蘭說:「有競選主委也不見得贏!」為了挺同學(侯友宜),還舉朱立倫慘敗當例子。但羅友志引申:如果要這樣說的話,「有警政署長治安也不見得會好啊!」「有衛福部長也不見得不會生病啊!」直批:就是藉口而已,做不做主委,就是團不團結的觀感而已;選舉過的都知道總部主委是全世界唯一沒事要做的人。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說,盧秀燕跟侯友宜應該是「市政預算都在蘇貞昌手上,怕被卡,不敢接韓國瑜的主委。」對此,羅友志大喊「天啊!」說:「如果是真的,國民黨這些溫良恭儉讓的份子,真的會害死國民黨。」「老百姓已經告訴你,現在最大黨是『討厭民進黨』,現在為了人家不給你,『跟民進黨靠近一點』?那我要你國民黨幹什麼?」

對於另一位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之前「感動侯友宜,為了市民怒嗆交通大隊」一事,羅友志以自身過去20年主跑社會新聞的經驗說:「老朋友」,侯友宜怒嗆「黑道、要犯、詐騙、違建」至少「200次」了;而且,這跟團結也沒有關係。最後,羅友志反諷式問:「唯一支持」這四個字,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在初選民調適用喔?這一句話不知道誰說的?並tag「#團結的國民黨都不見得贏民進黨了」呼籲國民黨務必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