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接任韓國瑜競選總統新北競總主委?如何看藍營整合?引發關注。侯友宜今(20)日上午被媒體追問此事,強調「我不是選舉專家,選舉我真的看不懂」、「市政最優先」,表示離選舉還有一段時間,市政列為最重要的事才最實在。

侯友宜上午視察浮洲地區基礎建設,藍綠民代都到場。媒體問侯,雖沒確定是否接韓新北競總主委,但以後會以什麼形式挺韓?

侯說,「目前我還是以市政為最大的優先啦!」他講過很多很多次了,市政絕對是當下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因為其實離選舉,對一個地方首長來講還有一段時間,大家還是把市政列為我們最重要的事情來做,才是最實在的。

媒體又問郭柯結盟對韓選情的影響。侯說,他不是選舉專家,也第一次選舉,所以選舉的事情真的看不懂。他也不太了解整個狀況發展,現在專心在市政上,對未來的發展也不是那麼樣的清楚。他只有一件事情,專心做好市政工作,讓市政能夠推動順利;讓里長、里民、民意代表能夠並肩作戰,所以他不斷的跟里長座談,跟里民接觸,民代大家一起做事情。他用這樣的心情,專心做好這件事情,因為離選舉真的還有一段時間,每個人把自己的角色做好,這樣子台灣才會好、中華民國會更好,新北市當然一定會好。

至於朱立倫訪美時強調韓的隱憂就是沒辦法跳脫同溫層,拉中間選民的支持。侯說,他尊重每個人的看法,「朱的判斷跟看法,也提供另外一個思維。」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藍營整合是一大難題?侯仍強調他把自己的角色做好,離選舉還有一段時間,好好做事比較重要,民眾希望的是認真做事,不一定每天都要去談什麼選舉,拚選舉、拚政治。

媒體也問侯,韓國瑜在初選過後有沒有打過話給他?韓是否也要把市政作好?侯說,韓自己在市政已經很忙了,每個人先把自己的工作顧好,才是最重要的。他自己先管好自己最重要,自己都沒有把握把市政一定做得好;所以別人做,他都尊重,他為自己的工作來負責,想辦法全力把自己的市政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