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0)日上午受訪時驚爆座車遭裝追蹤器,指控民進黨違反幾十年來司法獨立、新聞自由、黨政分開的要求,執政後動用國家機器對他進行監控,同時也表示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自由,不是要追求這種恐怖的感覺,國家機器針對他及家人,他要提出抗議。

韓國瑜今天面對媒體語出驚人,指這段期間的確感覺國家機器動得非常厲害,包括他的車子都可能被裝了追蹤器,其實很清楚,到了保養廠就知道,為什麼不講,因為國家機器動到這種程度,執政黨應該恢復幾十年來民進黨的要求,每次都講三件事,司法獨立、新聞自由、黨政要分開,結果民進黨搖身一變成執政黨以後,動用國家機器監控他,這是不對的。

他還說,「我知道講了追蹤器以後,一定又會引起軒然大波,又會被拿來說韓導自導自演等等,但是我的訊息是非常準確的,我不想講,台灣追求民主自由,不是要追求這種恐怖的感覺,大家公平競爭,把你的理想訴大家,希望人民投你一票,這不是很好嗎?我對國家機器針對我及我的家人,我要提出抗議。」